close

2015-02-12_134623  

如果理性與感性,你會比較偏向哪一邊呢?
如果信仰與無神論,你又會是傾向哪一種呢?

《I Origins》,從眼睛出發

從小就開始研究瞳孔的博士生伊恩,在學校舉辦的萬聖節派對一見鍾情,一名穿著全黑、頭罩,只
露出眼睛的索菲,幸好在與索菲離開派對前,伊恩請索菲讓她拍攝她美麗的眼睛,也因為此,從隔
一天開始,伊恩才能有照片可以睹物思佳人。

 

絕對理性,凡事講求數據、證據的伊恩,卻在某天開始,身邊出現了大量的"11",從買的樂透、日
期、公車號碼、時間,一連串的11,引導他到了一面廣告看板前,那面廣告看板,就是索菲在擔任
兼職模特兒所拍攝的廣告照,說不上來的感覺,非常的神奇,也非常的開心終於發現索菲的線索,
但伊恩仍不相信,這世界有神,有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物。

 

接下來,伊恩在火車上看到了索菲,他朝朝暮暮的那雙漂亮的眼睛,就出現在他面前,索菲也認出
他,2人馬上就下車,開始交往,開始陷入熱戀,開始同居,直到結婚那一天。

2015-02-12_134729  
科學與非科學

索菲與伊恩決定結婚的那天,什麼隆重的儀式都沒有,2人直接前往戶政事務所要登記,但因規定,
必須拿到結婚表格後的24小時,才能登記,有點失望的2人拿著表格離開了,在這個時候,伊恩的實
習助理打來,告訴他研究有一個非常大的發現,伊恩非常的興奮,但索菲覺得這是屬於2人的結婚紀
念日,為什麼還要去實驗室?可是這對伊恩來說,非常的重要,好不容易說服了索菲一起回到實驗室。

 

來到實驗室,看到許多培養皿裝有蚯蚓,伊恩的實驗發現就是,在讓色盲的動物,可以看見,但希望
可以溯源,所以他找了沒有眼睛的蚯蚓,透過PAX6,讓蚯蚓可以感光,感受類似人類的眼睛的感覺。
但極感性的索菲,確無法理解,認為造物者必有他的理由,若關掉了某一個感官,那他必能找到其他
感官去感受世界,蚯蚓未必會想要有眼睛啊,但伊恩沒辦法同意,只能安撫索菲。

 

不小心被甲醛潑到眼睛的伊恩,因為眼睛太痛,即便是用洗眼器眼完,仍無法馬上恢復正常視力,所
以索菲與伊恩2人決定先回家休息,在進入家裡電梯時,電梯發生了故障,2人困在電梯裡,非常害怕
的索菲因為心疼伊恩,也不敢表現出來,但伊恩仍咬著牙,帶著索菲爬離電梯,只是眼睛模糊的伊恩
,好不容易拉出索菲時,整部電梯立刻下墜,伊恩將索菲抱緊緊的,以為成功救到索菲,但索菲一直
都不動,伊恩手往下摸索菲的腿,放聲尖叫,他知道他摸到一大灘血,他知道他這輩子最愛的人離開
了。


2015-02-12_134754  
如果你發現有事情是無法用科學證明的,你會怎麼做

索菲過世後,可能是移情作用吧,伊恩開始與實習助理凱倫交往、結婚、生子,生下一名男嬰"塔巴
亞",在被醫院掃瞄塔巴亞的虹膜時,醫院發現他的虹膜跟一名已故黑人農夫一模一樣,想偷偷對塔
巴亞研究,騙伊恩夫婦他們兒子有自閉症,但博士夫妻很快的發現到尋常的感覺,找來了同樣研究虹
膜的同窗,一起來找出醫院到底想偷偷研究什麼。

 

前往尋找已故黑人,才發現,醫院想研究的應該是,擁有同樣的瞳孔者,他們的喜好,甚至是記憶是
否或重疊。這也更讓伊恩他們希望從歷史瞳孔資料,找到一樣有重複的資料,來證名這個研究。但同
窗說這機率根本不可能,沒想到在掃瞄到第七個瞳孔資料時,發現已故的索菲,瞳孔上一次被掃瞄是
在三個月前的印度,這讓三個講求證據的科學家都傻了。

 

對伊恩來說,索菲是一個不可承受的痛苦記憶,但一樣出生實驗室的凱倫,希望伊恩可以前去印度,
證明這份研究,她對伊恩說:「如果我把手機丟在第上一百萬次,若有一次浮在半空中,就有值得研究
的需要」,所以伊恩被說服了,展開他的印度之旅。

2015-02-12_134930  
同樣的瞳孔  同樣的喜好

伊恩尋人之旅一開始並不順遂,透過當地的一名印度女子的幫忙,但最終還是找到了那個與索菲擁
有同樣瞳孔的小女孩。伊恩與凱倫用電腦連線,開始紀錄對小女孩的測驗,拿25個板子,每一個板
子會有3個圖,要小女孩選出哪一個是他喜歡的,這3個圖當中,會有其中1個是索菲的喜好,小女
孩答對了44%,伊恩跟凱倫雖認為44%仍是在可參考的範圍數值內,可是也降低了這項證明,當測驗
結束,伊恩要帶小女孩離開進電梯時,小女孩突然大哭,緊緊抱著伊恩,也把伊恩那個凡事以科學
為前提的心,擊碎了,他知道,他找到了他的答案。

這部電影節奏不會太快,而無神及宗教,的確也是我從小的疑惑,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,到底有沒
有聖誕老人,雖然小時候聖誕節的襪子裡,媽媽塞了觀世音菩薩的項鍊進去,讓我明白世界上聖誕
老人沒送過我禮物外,我還是很願意相信,聖誕老人的存在,以及每次工作、考試會讓我祈禱保佑
我的神明們,我相信世界上有神明,但如果真的沒有神明,我也不會意外。

裡面還有值得一提的是,伊恩是研究瞳孔的,電影裡有許多瞳孔的照片,讓我想起我以前很迷戀我
家貓咪的眼睛,就像銀河般一樣美麗,清澈又繽紛,如果你也喜歡瞳孔的話,還滿推薦的喔!

這部是最新上架在ITUNES的電影,如果大家有推薦的電影,也歡迎推薦給我,好多片在上面找我
都找不到,實在好想看《愛回來》,可是ITUNES上都沒有啊~~~~~~~~~

《I Origins》預告片

 

arrow
arrow

   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