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-Great-Beauty  

因為「絕美之城」這樣的名稱,在我還未進戲院觀賞時,總誤導我為這是一部與「羅馬」有關的歷史或是環境介紹的內容,我反而覺得也許可以將 "Jep 傑普" 這個人名掛在上面,畢竟,這整部片,都是圍繞著 Jep 在羅馬的生活,而非闡述羅馬本身。不過「絕美」的確是貫穿這整部電影,是對眼睛很享受的一部作品。

這部電影很「膚淺」,我要說的不是導演手法拙劣,而是從序幕拉起時,就被一名在舞池央跳舞的女子尖叫嚇到,到影片末,停留在我腦海裡最多的就是不停地夜生活與震耳欲聾的節奏浩司、無數尖挺的雙峰,以及在 Jep 生命裡來來去去的人們,所以是故事的主角生活很「膚淺」。他用這樣的手法,去諷刺他在羅馬的生活,無論是借助他資深編輯身份的所見所聞,或是他親身經歷的上流社會,酒池肉林,宗教間的矛盾與衝突。Jep 在追求崇高的生活,同時也盲目於此。他說,人們總是想過高級的生活,而我,想做這樣生活的國王。

每一個人物,背後總有一個故事,導演很有趣,他的畫面唯美,且屢帶衝突,故事切換的相當快速,電影有許多離別的場景,往往在離去時,就會切換到下一個人物身上,這些快速、不協調之處,耐人尋味,留下疑問在觀者心中盤旋。

「絕美之城」無論是畫面、音樂、故事,都非常滿,稱不上節奏快速,但也不會讓你看到鬆懈,很值得一看,再看一次,畢竟他也榮獲第86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