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60224_10153556005255725_1714698465_n  

《十二夜》,令人巴不得時間重來的十二夜


十二夜,即是狗狗在收容所能待的天數,若不能在十二天被領養,則會面臨病死、安樂死的處死命運。雖然是十二夜,但電影在呈現上除了一夜一夜告訴你之外,還會告訴你一個小標題。

實際上的看完的淚水,可能不及我看《十二夜》預告片的多,不過催淚本來就不是這部電影的目的,導演說:『十二夜不是要弄哭你』,我很慶幸我家有養過狗狗及貓咪等寵物的經驗,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距離會更一些,當然也會不禁想起腦海裡最愛的他們。

其實一開始知道電影會實際傳遞收容所的畫面,不外乎是脫糞、血尿、傷口、疾病,但我當時內心想的是,如果這樣大力放送這樣的畫面,是不是反而會令人卻步到收容所領養這些動物呢?

但我想如果有耐心看完電影的話,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,能看到最後,更能體會到,也許『領養一隻動物,不會改變世界。但你卻能改變他的世界』,真的很高興有這樣愛的力量,為動物們發聲。

最後,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是,如果這又像『米格魯熱潮』一樣呢?會有『領養熱潮』嗎?如果有,那大家真的會不棄養嗎?然後我想著想著,突然想到我在國外看到的寵物數量都不及台灣的多,幾乎不見流浪動物在路上,這是國外的法規影響的,還是人民素質,或是其他的選項呢?又陷入苦思中了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